• 登录  |  注册

  • 民航局公安局修订印发《民航公安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编 辑: 2018-02-27 09:07:00

    中国民航网:近日,为进一步规范民航公安机关的行政执法工作,为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民航运输安全与秩序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明确的法律指引,民航局公安局修订印发了《民航公安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旨在为科学严格执法提供指导,以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依法查办、有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保障民航运输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修订后的《裁量基准》明确了严格执法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严格贯彻执法适度原则,持续细化完善常见违法行为的处罚标准;同时适度前瞻,针对非法飞行无人机、强开应急舱门和违规使用个人电子设备等新近较为突出的危害民航运输安全与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提出了指导意见。

    点击查看:《民航公安行政处罚裁量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