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录  |  注册

  •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京举行

    编 辑:张薇 2019-06-13 11:32:00

    3月23-25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坚持扩大开放,促进合作共赢”。

    全球企业界领袖、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学者、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员等120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

    李克强总理会见与会主要境外代表,就中国经济预期、《外商投资法》主要原则、政府对创新活动的监管,以及新药研发、安全生产等议题和代表们座谈交流。韩正副总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王岐山副主席出席论坛20周年欢迎晚宴。李伟主任担任本届论坛中方主席,在论坛开幕式致辞,在经济峰会晚宴致辞,并做论坛总结发言。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主持论坛第八单元“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副主任、党组成员王安顺(正部长级)主持论坛第七单元“全球经济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副主任张军扩主持“广州:开放新境界”圆桌会,副主任张来明主持第三单元“积极财政政策新举措”,副主任隆国强主持第五单元“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和经济峰会分会场“WTO改革与全球化的未来”,副主任王一鸣在经济峰会上发言,并主持论坛第四单元“金融业开放与金融稳定”,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主持经济峰会全体会议“以开放引领未来”。